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

錢易賺、情難求

【晴報專欄】維基解碼 by 王維基

18/10/2013

問我走到這一步是否感到後悔踏足這個行業?我肯定地說,半點也沒有。沒錯,我輸了,輸在一個不公平和不透明的制度下。有人說,我花掉了九億,臆測我的心情必定很痛,但我否認。我17歲已經開辦補習社,做生意賺錢;即使大學時期,在學生會舉辦辛亥革命70周年紀念活動,亦能為學生會賺取了十多萬,我從不認為賺錢是難事。

經營這個電視台,由游說同事們加盟,到合作、爭辯、拍枱,再和解……可謂患難見真情。前天,我們舉辦了員工大會,向同事們交代公司將會大規模裁員,同事們哭了……但大家不是在哭着責怪公司,也不是擔心自己的去向,而是心痛、可惜。大家恐怕很難再有這樣的凝聚力,令擁有多年經驗的從業員,聚首一堂,發起革命。同事的前途、公司的損失不足以令我們流淚;我們痛心的是,在不明不白的情況下,一群熱心、熱血電視的人,竟被人打沉。

一群是抱着獅子山下精神希望創一番新景象的人、一群熱血的年輕人,就這樣被打散了。

~~ 原文出處 ~~
錢易賺、情難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