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

我沒有 Plan B

【晴報專欄】維基解碼 by 王維基

17/10/2013

我們申請免費電視牌照失敗,很多人都認為我還有Plan B。同事們看着公布發放免費電視牌照的記者會,有人失望,有人一直落淚,有人誤以為我們成功……過了不久,大家都認為不要緊,老闆總有辦法;WhatsApp上有人說王維基是「不死鳥」,大家認為我真的有Plan B。直至這一刻,我才真真正正知道,我辜負了同事們,因為我真的沒有Plan B。
我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,我愛這個地方,我以為這個社會還有公義,還以為這個地方是以制度運作,這也正是香港相對於內地其他城市的優勢。
我不忿氣。政府應直接跟我們及市民交代,我們落敗的原因,究竟哪一方面我們較其餘兩位申請者遜色?就我手上的數據,一點也沒有。
我最大的壓力源自對同事的責任。同事信任我,認為我有Plan B,令這個責任變得更重。我從沒有想過會不獲發牌,我太幼稚了,會信任那些很有才能的政務官,但卻想不到,我所提交給政務官的數據會被行會扭曲,令我變成評分最低的申請者。
對於不獲牌照,我失望;令我更失望的,是香港。

~~ 原文出處 ~~
我沒有 Plan B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